新聞總覽

【專題實作演出】110學年《意識界》

精華介紹影片點這: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xyFyt3PV6o

地點:南強工商四樓實驗劇場
時間:110/12/22 09:10、11:10、13:00、15:05
 
 
本組專題演出探討夢境與壓力的連結,並透過問卷調查青少年的夢境,發現課業、人際、家庭關係等…都是他們的壓力來源之一,
學生加以改編為劇本,並以印度濕婆神文化為基底,劇情大致分為霸凌場、家庭場、以及最後的救贖。
延伸討論校園案件、親子關係等,也運用了沈浸式劇場的形式進行演出,讓觀眾能夠身入其境,
希望青少年能夠正視壓力,並且有合適的紓壓管道。
           

(本劇由三位演員共同飾演主角陳曦,分別帶領三批觀眾同時體驗陳曦的意識界)


(在家庭場我們看到陳曦無力面對升學壓力與雙親過高的期許)

  
(在婚禮場景我們看到的是陳曦對於愛情缺乏自信卻又憧憬著)

 
(學生們巧妙的運用光影,放大陳曦面對欺壓霸凌的恐懼)

 
「沈浸式劇場」,讓觀眾身歷其境,將自己帶入到作品當中, 也藉著作品主題,令觀眾明白無論是誰都會有壓力,需要找到適合的方式去紓解。                                            
沈浸式劇場於一般的劇場不同,著重在觀眾的參與性以及互動性,讓觀眾能在非典型的空間(如廢墟、教室、房間等)
親身體驗到創造者塑造的情境感受,成為這齣劇中的參與者。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