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Q&A

常見問題Q&A
常用問題Q&A
Q1、戲劇科跟表演藝術科學的東西一樣嗎?

A:戲劇科跟表演藝術科學的很不一樣喔!戲劇科除了學習編劇、導演、即興創作等劇場表演相關課程之外,還安排了燈光、音響、舞臺及服化妝造型等幕後技術的課程。而表演藝術科目標是培養專業的表演者,包涵音樂、舞蹈、戲劇三大類別,所以專業的深度很不一樣喔。


Q2、讀戲劇科未來可以做什麼工作?
A:讀戲劇科未來的出入非常的廣泛,可以從事專業的電影電視演員、舞台劇演員,也可以擔任編劇、導演或劇場幕後工作。此外,還有許多藝文團隊及表演藝術中心都非常需要劇場及藝術行政的人才。


Q3、戲劇科會參加什麼比賽嗎?
A:南強工商已連續多年參加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都榮獲特優第一的佳績!每年也會參加新北市藝術滿城鄉的兒童劇演出,另外在上學期還有戲劇科、表演藝術科、電影電視科、多媒體動畫科的藝術群聯合科展,以及其他各項藝文活動!

Q4、讀南強學費是不是比較貴?
A:現在不管是公立或是私立學校都免學費!

Q5、我沒有戲劇相關的專長或經驗,可以報考嗎?
A:劇場內到處都需要專業的人才,戲劇的範疇非常廣,只要有興趣、認真學,都能有所發揮、學以致用。如果你個性外向又有許多鬼點子,非常適合在舞台上嶄露頭角;如果你個性相較內向,也可以嘗試幕後偉大的創意工作,像是導演、編劇、舞台設計、影像設計、服裝造型設計!

Q6、讀戲劇科會讓我受歡迎嗎?
A:
多人學習戲劇之後變得更受歡迎。戲劇是一個關於探討人性的藝術,在這個學習的過程中,你可以更多的認識自己,更知道如何展現自己的長處,如此一來便會增進人際關係,而在你登上舞台的同時,掌聲就會如浪朝般湧來!

Q7、戲劇科就是演舞臺劇的嗎?
A:
戲劇不只侷限在舞台,當你在生活當中的各處展露頭角的時候,你就是在表演你自己!

Q8、戲劇科會有經紀公司或電影公司的試鏡機會嗎?
A:
會的。戲劇科跟演藝科有和許多電影電視公司、知名經紀公司合作,除了台灣本土的經紀公司以外,去年還跟韓國的經紀公司合作,特地來南強工商徵選練習生,所以進到南強工商就讀,學生會有非常多參加試鏡的機會,讓他們在電影電視上大放異彩。

Q9、我不是台灣國籍的學生可否報名?
A:
可以喔,南強工商每年都舉辦日本文化交流,也有日本練習生到校就讀,未來也會招收各國的學生,增加學校國際的視野。

Q10、我是外縣市學生,請問學校有提供宿舍嗎?
A:
有的,學校有提供非常環境良好的宿舍,所以各縣市的學生都可以來南強就讀,不用擔心住宿的問題。

Q11、我住的地方離學校比較遠,學校上下學有交通車嗎?
A:
有的,針對距離較遠的地區,學校備有學生專車,107學年度的專車路線有基隆三芝線、八里線、樹林線、汐止線、桃鶯線、三峽線及板橋土城線,各站時間地點可至南強工商網站首頁查詢。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