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總覽

【專題實作演出】110學年《散戲》
一分鐘精華介紹影片點這: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s5h-JSwCqk

時間:110/12/14 10:10、14:10
地點:南強工商四樓實驗劇場
 
       在高二的國文課我們閱讀了洪醒夫的《散戲》一文,對其中刻劃的時代背景、歌仔戲班及其生態傳承感到好奇,於是老師便帶著我們實地進行田野調查。那天,我們相約到廟口觀賞了歌仔戲(野台戲)後,發現歌仔戲是一種相當獨特的表演藝術,跟我們在學校所學的舞台戲劇有所不同。此外,我們也發覺現場的觀眾大多是年長的阿公阿嬤,年輕人寥寥無幾,不禁想到:「會不會老一輩長者的離開,就沒有人再能欣賞這類型的傳統文化,而歌仔戲是否會因此走入歷史而沒落?」這樣的提問使我們更堅定地決定了要藉著此次專題實作深入研究歌仔戲。
      

 

 

故事敘述一群歌仔戲班子,因新劇崛起而走向沒落。為了準備演出,
科上特地邀請了不同外師協同教學,
讓學生得以在身段、唱腔及閩南語更精進。

 

 
(演出結束後,我們也進行了一場座談會,與觀眾更進一步交流)

 
(感謝南強電影電視科攝影組與技術組的支援,彼此的合作激盪更多火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