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總覽

【專題競賽影片】110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芝麻開門」【內附影片】

110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

【作品名稱:芝麻開門】

    藉由一首台語老歌《媽媽歌星》,引發了我們對單親家庭議題的關注,又從媒體得知有一位當紅歌手,在尚未出道前已生下小孩,並由於某些因素使她得獨自扶養孩子,直到現在她仍為了讓孩子順利成長而努力工作。
    我們以在戲劇課程中習得的義大利即興喜劇為法,嚐試以集體即興創作的方式,呈現關於單親家庭教養的主題,希望有別於以往講到該主題時的悲情戲劇氛圍。
    單親家庭的形成原因、家庭成員的生活情況與心理狀態,以及其社會處境,都是我們在此專題中探討研究的核心,最終結合戲劇創作手法,讓人們感受到悲喜交集,且終究豁達樂觀的生命態度。

▲古裝與和服代表著兩人的理念不合,最終導致離婚

▲集體即興創作的方式,呈現關於單親家庭教養的主題

▲藉由一首台語老歌《媽媽歌星》,引發了我們對單親家庭議題的關注

▲由於某些因素使她得獨自扶養孩子,直到現在她仍為了讓孩子順利成長而努力工作。

▲演出後演員對各自角色詳細解說

▼一分鐘精華影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