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總覽

108學年度戲劇科第一屆專題實作展演 第一組《Resistant》

南強工商戲劇科第一屆專題實作展演《Resistant》

《Resistant》中譯為抵抗的,在此意為「反抗型依附」,學者馬斯洛提出
需求層次理論,探討社會中人的不同型態。此類型的主要照顧者特性為:

照顧能力差、不懂得如何滿足嬰兒的需求、不一致的行為。

照顧者離開時,會非常的沮喪;當照顧者回到身旁時,又變得很矛盾,
想跟照顧者保持親近卻充滿憤怒,當照顧者開始注意他時又會想要反抗。

 
 
 

近年來社會對同性議題充滿著廣泛的探討,台灣在2019年通過同性婚姻法,
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

男同性戀者一般高於女同性戀者,但在交往關係中,
女性通常為較依賴伴侶的角色,我們選擇以女同性戀為出發點,
作出關係中依附的延伸。我們花了許多時間在設計舞台、道具物件上的巧思。
帶給觀眾新的視角,期許觀賞完畢後能令觀眾思考,在交往中該如何不失自我,維持自身的價值觀。

 


本次的主題「Resistant」與牆面上
的三色堇也跟劇情串連,同時將此增添在燈光設計內,
更用來強調與主題的關聯性。經由多次調整與實驗後,才將gobo片完成,
最終結合燈具展出在鏡框式舞台上,這項技術的呈現更是我們的一大亮點。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