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總覽

【得獎】全國戲劇比賽心得
   

演三丙 張艾婷

在高中這三年來,能夠有機會為校爭光,是一件很榮耀的事情,起初的參加賽徵選,除了被老師看中推徵出來,還有表達能力,肢體動作經過一道道關卡,再來參加『新北市創意戲劇比賽』才能夠接著參加全國比賽,這次也因為三年級有兩組畢業製作《鹿城》和《末代女將》,與比賽時間相近,而其中籌備《末代女將》三年級的學長姐被迫放棄比賽,,而我幸運的是畢製結束完還能有時間與學弟妹們一同比賽,雖然替他們感到萬分的可惜與不捨,但也替放棄比賽的他們一同努力把冠軍帶回來,因此畢製結束後也繼續回到排練場準備戲劇比賽,而三年學長姊也只剩我和另外學姊,這次也因為得到老師的信賴,受老師吩咐的重責大任,於是在交接給下面的學弟妹,需要帶操﹑發聲,幫忙排戲﹑雕舞叮嚀他們,所以壓力又更大了,更不想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只要求自己要做到更好,最後也很順利的帶著特優回來南強工商,更謝謝老師辛苦指導,與團隊的團結才能獲得這樣的佳績。

    

演二甲  陳凱莉

在手套偶的日子常常會覺得力不從心。比賽前我得了重感冒聲音被痰塞住喉嚨發炎,沒辦法排練。當初參加手套偶我真的充滿問號,我不知道我到底哪裡好哪裡可以去完成這種龐大的任務。直到我選上媽媽這個角色,我才知道我為什麼會上。為了去完成這個角色我需要用到真實情緒的落淚以及哭腔,這點讓我困難重重。歷經將近一個月的排練,那陣子的天氣忽冷忽熱,每天不止要練哭腔、發聲、操偶,操偶雖然難但無傷大雅,可是喉嚨狀況每況愈下,直到演出前就像我剛講的那樣。演出前一天我特地去打了一根感冒針。為了演出很高興的那天狀況非常好,得了特優。

與一群人在努力做一齣戲,得名雖是最終目標,但說實在的最重要的是與許多人一起做一齣戲,為了表演我犧牲的過程。

   

演二甲  何維珊

在進入偶戲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有進入偶戲的機會。雖然是後期才加入,但我認為我有學習到東西。雖然不多,但我已知足。可能在別人眼裡,這看起來沒什麼。但在我心中,只要有演出機會。不管以甚麼樣的形式去呈現,對我來說都是種值得珍惜的學習。在排戲過程中,難免會有點累。但身為排助且後期才加入的我,看到演員們不辭辛勞的持續苦練著。這樣的行為讓我感到欣慰。被通知有進去的時候,其實很怕自己做不好。但是團員們的包容,是足以讓我付出時間的理由。在比賽結束之後,隔天就感到了空虛。再也沒有固定的排練時間、再也沒有可愛的角色陪我們度過無聊的時間??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到空虛不自在,卻也讓我更珍惜這次的回憶。

   

演二甲  廖文綺

這是我的第二次。

一樣的事情,不一樣的人,今年我們又再度為了偶劇而聚集在一起,一群來自不同年級的築夢者。

從劇本的誕生,到偶的生成,到戲的雛型,到一切準備就緒,上了開往比賽場地的車,單單一個月的時間,我們完成了一齣戲,與偶有了感情,與道具有了情感。

時間一到,大家理所當然的聚在一起,理所當然的一起做戲,一切都那麼的自然,那麼的理所當然,直到結束這一切理所當然的那天。

吃著慶功宴,大家像平常一樣開心的笑著,聊著往後的每一天,然而從那天開始,我們再也不會因為什麼而聚在一起,走回各自的生活,走回各自的路。

是偶劇,讓我們在這裡相遇,讓我們留下了這麼一段美好的回憶。

   

演二甲  林家亨

我是第一次參加全國戲劇,所擔任的職位是「實習導演」剛開始對團隊的運作模式不熟所以花了一兩天去摸索,雖然自己經驗不足,有時無法呈現出更好的戲劇效果,但演員們都很配合我,願意按照我的指示去做,同時也有老師的協助,真的很謝謝老師給了我這次的機會,讓我可以去學習當一個導演,雖排戲中途有遇到一些困難,不過我們很順利的撐過來了,比賽時也盡全力的表演,大家都很努力,也拿到特優,感謝所有的老師,和參與此比賽的工作人員及演員,還有主辦單位。

   

演二甲  黃郁婷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全國性的比賽,還當上了實習導演,在這一路的過程中,有很多的挫折,壓力也很大,因為怕沒得到老師們的期望,但最後我們拿到了特優的獎項,真的非常開心,收穫也非常大。我們一路從區域賽拼到全國賽,從一開始的不怎麼樣,到最後一起努力認真的把一齣戲演完。因為這次的比賽,讓我知道了怎麼與人溝通交流還有告訴演員們哪裡做得不好,收穫很多,也認識的很多來自各班的朋友們,明年,再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