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總覽

【活動】新北藝術教育月 南強工商「春之韻」

新北市一年一度的藝術教育月從十月熱烈展開,這次集結了傳統藝術、視覺藝術、音樂藝術、新媒體藝術和表演藝術五大藝術領域,連續一個月四週都有精采的藝術相關活動。南強工商耕耘藝術教育近三十年,於10/19、10/20兩天舉辦「2016南強工商 綜合藝術之夜-春之韻」展演,由南強工商藝術群聯合演出,包括表演藝術科、電視電影科、多媒體動畫科,群策群力呈現多樣化影像作品、精采表演,呼應新北市藝術教育月活動,為藝術教育加上更精采的一頁。

「南強工商2016綜合藝術之夜-春之韻」在一聲清揚嘹亮的原住民歌聲中,本次藝術之夜演出,揭開了歡騰的序幕,展現「多元文化」的風華,有中國傳統戲曲藝術的耍槍、扇子舞;有原住民熱情奔放的歌舞嘉年華;有中國文化傳統民俗技藝的擊鼓、舞龍舞獅,回想耳畔那磅礡鼓聲,震天動地,宣誓著南強藝術群師生要求完美演出的決心──一場絕無僅有的藝術之夜──開始了!

在舞蹈表演方面,「震」翻全場的poping、高難度的windmill (風車)與head spin (頭轉)、以肢體傳達情意的絕美現代舞等等,不容你錯過;在樂團演出方面,橫跨國台語西洋流行樂,其中,演繹張雨生的重金屬搖滾歌曲「烈火青春」,引燃沸騰的夜,底下觀眾不由自主地跟著搖滾節奏拍手吶喊,讓烈火燃燒直到永遠;在主持戲劇方面,主持串場妙語如珠詼諧逗趣,不難發現,主持群不僅毫無冷場銜接各項表演,本身更是一場串聯頭尾、絕妙無比的戲劇演出,沒錯,揭露一個好消息,南強工商即將於2017年新增「戲劇科」,我們已經做好準備了。

「南強工商2016綜合藝術之夜-春之韻」展現了南強表演藝術群學生的十八般武藝,藝術與創意的多元結合,每每更是讓人驚艷,有不失俏皮性感的貓王、重編舞碼向流行樂傳奇致敬、競技啦啦隊結合特技表演、樂團演出結合走秀表演、主持串場結合戲劇表演,復古與現代的衝擊,多種表演類型的結合,讓歌中有劇,劇中有舞,舞中有歌,創作手法豐富且極具想像空間,結合各種奇思妙想,實踐現代美學創新概念,不斷要求演出的精緻化與獨特性,逐步開展。除了舞台上精采的演出外,現場架設三台攝影機與導播控台進行轉播作業、電視牆吸睛的動畫背景和幕後燈光音響技術都是由學生設計、架設與操控,也奠定未來南強藝術群全方位的特色風格。

南強工商表示,多年來致力於藝術群教育扎根,在辦學特色上,不僅規劃全國唯一藝術類群建教班,也辦理藝術群科國際交流活動,帶領學生拓展國際視野,前往韓國、新加坡、澳門,與他國學生進行藝術文化交流,今年在何歡劇團藝術教育種子紮根計畫中,邀請至菲律賓並由旅菲南線台商會、菲律賓文經總會及菲律賓中山協會主辦安排巡迴演出。在此也特別感謝僑委會、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旅菲南線台商會、菲律賓文經總會、菲律賓中山協會、唱戲世界娛樂事業有限公司、南強工商董事會,以及南強工商家長會的支持與協助,各界對南強辦學用心的肯定,讓南強工商在推動藝術教育能更上一層樓。

回頂端